© tetes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】无缘无故(29-31)

(1-5)   

(6-10+10.5) 

(11-13)

(14-16)

(17-19)

(20-22)

(23-25)

(26-28)

上半场结束=【就当作完结了,怎么样。】


29

相识一年之后,首次见到赵云生气的表情,诸葛亮脑海里依旧四个字:活体雕塑。

虽然被赵云抓着手腕狠狠摔到墙边,手疼,背也疼,疼得切齿。虽然,赵云极端愤怒甚至可以说是杀气腾腾,令他十分害怕。

诸多负面前提,也不能让他停止“赵云真帅”的念头。

有时赵云开车载他出去旅游,他不系好安全带,赵云会无言地皱眉头。旅途中,或者动物园盯着凶残野兽观察研究太久,或者站在悬崖边上疯狂试探欲计算高度,或者痴迷博物馆的文物一动不动看一天午饭不吃,赵云都会生气。

是温柔的生气,是最多揉揉耳朵以示惩戒的生气。

他觉得人类的负面情绪并非全是坏事,可七宗罪的种种很难在赵云身上发现一星一点,尤其愤怒,嫉妒以及贪婪,一年到头如同修生养息的圣人一般高尚。不客气地形容,连饱食思淫欲上的建树都低于平常值,技术再高也只做到取予有节。

所以看到赵云眼中的愤怒,诸葛亮胆怯之余更多是好奇,以及欣慰——他是个人,他有特别在乎的事,有绝对不能侵犯的底线,尽管那底线不是自己。

这样也彻底认清了一个事实:即使一直在身边,他也不曾真正拥有赵云。

就像忽然到来的愤怒,就会有某天忽然的离开。

光是想像就难过。


一切的起因是诸葛亮带回了一瓶药丸。他参照那堆俄文资料研究了大半年,根据配方制药剂,结果出来,就是常见的保健药物,顶多补补锌元素,提高一下人体免疫力。

他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还原过程出了问题。

看诸葛亮摆弄药瓶,一脸的失落,赵云安慰他:“大概本来就是普通补品。”

“我哥也这么说,夸我改良了配方,准备量产呢。”诸葛亮忧郁心情一点都没有得到平复。

“我想知道的是,为什么如此普通的药物还需要临床试验?为什么请十二个绝症患者参与?而且,为什么吕布活了下来?”

十万个为什么好奇宝宝。

当然不是问赵云。

赵云心里默默把诸葛瑾的制药公司拉入黑名单,这三无保健品他是百分百不会碰了。

“我哥没把资料全交出来。”诸葛亮分析起来,“我看过那些病人的体检单,类固醇激素都偏高,估计服用了类似兴奋剂的药物,或者体质不同于常人。”

——“特别是吕布,真想亲自检查他的身体,问问他。前后各项数值变化太夸张了,像重新投过胎啊。”

“你也可以检查我的身体。”赵云没法和他解释,拉起小手就是夸,“认真的医学小天才。”

诸葛亮昂首挺胸,自信:“我做什么都是天才。”

赵云不语,他盯着诸葛亮的手臂,静脉上的皮肤有个小针孔,倏然严肃:“什么时候抽血的?”

“哦,鲁肃说员工体检,所有人都抽血化验,我正好还能拿来对比那些实验的血液样本。你要不要也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,突然被赵云拉起来凶狠地往墙上撞过去,背部大面积的受力,一阵剧痛。

“赵云…?”

赵云低着头,许久才抬起脸。

“你们,又开始实验了?”

分明不想得到回答的愤怒质疑。

诸葛亮这才意识到,他可能,落入了鲁肃设计的圈套。


大约是被诸葛亮泪水开始打转的表情触动,赵云清醒了一些:“抱歉。”

愤怒亦渐渐弱下去,最后眼里是失望和绝望的双重奏。

“我带你去见吕布。”

所有事情,都不会刻意隐瞒。诸葛亮想了解,就让他了解。

不问,就不说。


30

和吕布已经有十一年没有面对面交流,赵云一时找不出话来,就算是过去,他们也没说过几句。

不是朋友,不是一类人,说仇家其实都勉强。

吕布在别墅的沙发上,霸气坐姿,观察推门而入的赵云二人,然后抬手示意持枪警戒状态的部下退后。

“原来你还活着。”语气里没有包含特殊情绪,吕布整个人很疲惫。

“和你一样,就剩我了。”赵云拉着安静的诸葛亮,坐到吕布对面。他的手机不停震动,取出看了一眼,夏侯惇的来电,按掉,几秒后收到短信:“不想死就快离开!”
他抬头望窗外,来时就发现外头四周已经遍布狙击手:这么巧,赶在了双方冲突之际。
——也许都是必然。


“老子现在还真就剩一个人了。”吕布烦躁踹一脚桌子,“貂蝉也走了。”

赵云淡然:“走了比死了好。”

“啧,人不在,和死了有什么区别。”吕布眼睛布满血丝,“找老子什么事?劝降?”

赵云看向坐在他旁边的少年:“他想知道关于你的事。”

“谁?”

“诸葛亮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艹你妈的!原来老子的救世主。”吕布仰天一阵狂笑,“可以,想知道什么。”

“你们认识?”诸葛亮手心微凉,他问的是赵云。

吕布答:“当年实验老子是第一批,他在第二批,当然认识。”

“第二批?”

“你不知道?第二批原来资料都没留下?”吕布说完又“哦”了一声,“军队的人,销毁证据,正常。”转头问赵云:“听说你们六个被送去伊拉克了?”

赵云摇头:“阿富汗。”

“都怎么死的?”

“老三和老五同归于尽,”赵云神色不变,陈述事实而已:“另外三个我杀的。”

吕布点点头:“那你命硬,能回来,还能撑到现在,除了你我,没一个活过15岁,你身体怎么样?”

赵云微微提起嘴角:“普通,没有兼容病毒的特殊体质,只是日子过得平静,情绪稳定,身体尚可。”

吕布看窗外的浓郁夜色:“貂蝉一直劝我要心平气和,她在我总不能冷静,现在走了,反而冷静得不得了。”


诸葛亮闭上眼睛,需要整理思绪,他觉得,赵云一下子去了离他很远的地方,他想把赵云带回来:“救世主?”

吕布双脚都搭到桌子上,对诸葛亮解释:“我不懂原理,被扎了一针,躺了几天起来体内癌肿瘤就没了,身体还强壮不少。据说注射的是从你的血液里提取的病毒,可不就相当于我救世主了。”

然后指了指赵云:“他和我不一样,是身体没病没痛的正常人,想知道扎了一针后有什么不同,你问他。”

吕布的一通解释把赵云推向了更远方,诸葛亮声音有些抖:“……副作用呢?”

“副作用?你是说坏处?”吕布回忆着,“我们12个人,2个废物第一天就嗝屁,其他要么在疯掉前自杀了,要么疯了互相残杀,当然,都打不过我,所以最后就剩我了。后来他们第二批也出了事,军队撤离研究所,老子趁机跑了。”

“最大坏处就是情绪失控,经常脑门一热控制不好力道………你安心,现在老子脑门很冷。”

诸葛亮垂下眼睛,取出那瓶药:“有印象?”

吕布抢劫一样掠走,打开闻了闻:“噢,吃过,研究所那些人每日喂给我们,和兴奋剂差不多,嗑完会亢奋,攻击性更强,也容易脑子不清醒。老子不爱碰这些,还你,真磕疯了就再也找不回自己了。”


诸葛亮脑海突然浮现初见赵云时,那缺乏温度的平淡眼神,一切都像预谋已久。

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赵云答非所问:“你的身体对病毒免疫,不会有危险。”

“为什么你不回答我?”

两行泪忍不住落下,已经不行了,诸葛亮知道,结束了。

无论是对自己,还是对赵云,都无法正视,不能原谅。

赵云叹气:“……你说过不会问我为什么。”


赵云出生至今没哭过,作为遗孤自幼就在军队,再苦的训练没喊过累,危险战区当少年兵都冷静自若,埋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尸体时更是心态麻木,或许他心里存在过憎恨,以至于回国后一段时期的脾气暴戾,四处打架。但他确实不曾大悲大喜,他不习惯眼泪。

“你没做错事,别哭。”

他是愤怒过诸葛亮的好奇心,以及可怕的好奇心带来的又一轮实验,但不会对即将出现的新牺牲者产生同理心。

纯粹极端的厌恶实验,虽然实验本身和诸葛亮一样无辜,只是被利用的杀人刀子。

刀子也分可爱和不可爱,他不想看诸葛亮掉眼泪,于是向吕布要了一把枪,上好保险栓,递到诸葛亮眼前,另一只手,指向自己额头中央。

“没必要哭,不值得,对准这里,按下扳机,当我从没存在过。”


赵云很认真,他知道结果,不该无缘无故招惹,第一次死去就该彻底离开。说到底,他的一生因为诸葛亮不断偏离,现在选择一条到宿命终点的捷径,是死得其所。

诸葛亮猜不到赵云的这一步棋。

赵云是那样在乎他的喜怒哀乐,却又总是轻描淡写地对待他的感受。回忆起来,他得到的,往往都是些调戏的回复,玩笑般的承诺,日常的嘻哈打闹,仿佛每一句都是真心关怀,又仿佛每一句都没有温度。

赵云对他太好,好到冷酷残忍而不自知。


“艹!”吕布起身,对赵云说道:“老子如果是你,干脆一枪蹦了他。我欠他一条命,他是欠你一生啊。”

赵云却是默默注视诸葛亮。

“当然,你敢蹦了他,老子立刻为救命恩人报仇。”说着吕布举起枪对赵云。

外头望远镜观察他们的夏侯惇内心各种操蛋和不解:“干他大爷的,开枪!”

吕布中弹屈膝跪下的后几秒,对赵云来说是几乎静止的慢放镜头。他下意识地把诸葛亮揽进怀里,扑倒卧地,握住枪,朝自己身后盲射,几个对着他们开枪的吕布手下应声倒地。

吕布一声怒吼,制止了他们,空气里还弥漫着硝烟味。

赵云看向自己流血的胸口,他中弹了,挨着他胸口的,是诸葛亮的小脑袋,一动不动。

他轻轻地,小心翼翼地扶住诸葛亮的头,后仰,看到脸的瞬间,明白了穿过他胸膛的子弹最后落在何处。

额头上一个弹孔窟窿的诸葛亮,双颊还留着泪痕,像哭累睡着了,很平静。

赵云大脑一片茫然,甚至不知道吕布如何咬牙站起身,举起双手投降,对外面大喊。

“叫救护车!”


31

赵云坐在病床上,胸口的伤已经被处理过。二猴子在一旁削苹果,碎碎念。

“哥,你看看你,都快失血过多了,还一个劲‘抽我的血’,当自己血库啊?”

赵云看着手臂的针孔发呆:“他怎么样了?”

“你今晚第二十七次提问了!我。不。知。道。还在手术中啊!”二猴子削好苹果,自己吃了起来,“听小舅说,头部中弹不一定会死,尤其是子弹没有留在脑内的情况,不会产生过高的那啥,颅内压?”

“哥,你紧张去手术室门口等着呗,我来时还以为能碰见你泪流满面蹲那儿呢。”二猴子并不关心诸葛亮死活,他更看不惯赵云现在魂不守舍的模样。

“我不是医生,去了没用。”

语气沉重得如他的心。


诸葛瑾气冲冲进来时,二猴子准备客气问候,眼见他一把手枪往赵云头上招呼:“卧槽!冷静!冷静!”

诸葛瑾都还没开口,赵云就淡定地强行把那把枪顺到自己手上,动作自然,一气呵成,令人猝不及防。

“你没有资格对我开枪。”

“你更没有资格活着!”诸葛瑾面露凶光,“不管结果如何,我一定让你不得好死。”

“你?”赵云单手拆卸手枪,提起嘴角嘲笑一般:“我等着。”

“你……是什么人?”

诸葛瑾看他熟练的动作,开始后悔当初放弃深入调查赵云。

“13号。”赵云斜视诸葛瑾呆住的震惊表情,“你知道我。”

诸葛瑾确实了解,当年研究所里有两批实验对象,但他不清楚第二批实验体的详细情况,只知道是军方的儿童,编号13到18,后来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全部阵亡,军队单方面裁定实验失败,不提供任何相关情报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诸葛瑾握紧拳头,“你……是故意接近阿亮?”

赵云反问他:“你觉得呢?”

“……阿亮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现在知道了。”

诸葛瑾不愿意死心,他抱着一丝期待:“你给他献血了……其实你还是……”

赵云的眼神,冰寒刺骨:“我是要你们所有人……生不如死。”

“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阿亮……“不等诸葛瑾继续,一位护士推开病房的门打断:“谁是诸葛亮的家属?”

他急忙走过去:“我是。”

护士:“手术很成功,医生让我来找你,商量接下去的治疗。”

目送诸葛瑾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全过程,二猴子满脸的敬佩:“哥,你演技也太好了吧。”

“他还活着。“

赵云心口大石落下,向后倚靠到枕头上,迷茫地问二猴子:“我刚才都说了什么?”


“没事,脱离危险期了,主刀的是华佗,死的都能救活。”

夏侯惇把吕布那边的人,该送医院的就丢医院,该进监狱的就扔监狱,处理完已经是深夜三点,特意来看望赵云:“你今天怎么回事?不是不想掺活?”

赵云晃晃夹在修长手指里的烟卷:“借个火。”

吞吐之后依旧保持沉默。

“……随你吧。”夏侯惇知道翘不开赵云的嘴,“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

赵云看向二猴子:“阿兰,之前的银行卡,里面一千万,你拿去。”

“哈?!哥?开玩笑?!你给两老留了五百万就没声没息,他们至今以为你真的死了。给我一千万什么意思,想在我心里死两次?”

“我想离开这里。”

二猴子愣:“我说句实话……哥你现在活脱脱一个骗财骗色骗感情后一走了之的渣男。”

“同感。”赵云转而问夏侯惇:“有什么建议?”

“这么渣男了,流放千里发配边疆吧。”夏侯惇摸下巴,笑:“书面话就是请你去边境保家卫国。”

“小舅你……”二猴子无可奈何:“那,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今天。”

“还回来吗。”

“……”落荒而逃的心境,没有考虑过,赵云犹豫片刻:“等我改掉这一年的习惯。”


诸葛亮做了很长一个梦,梦里他是开心的,走路都会偷笑。但看着这个梦的他是悲伤的,他不清楚悲伤从何而来。五光十色中听见有人呼喊他,声音越来越大。他还没弄懂为什么悲伤,不愿清醒,又不得不醒来。

“阿亮?”诸葛瑾惊喜地提高音量,“阿亮你醒了?!”

昏迷了整整十天,他快觉得亲弟是不是要变植物人了,都无心在乎赵云突然退院后的人间蒸发状态。想既然是报复,赵云肯定躲在暗处,早晚会出现,时刻提防就好。

诸葛亮双眼无神,盯天花板几秒,然后看着诸葛瑾。

“……阿亮?”

“你是谁?”

几乎瞬间,诸葛瑾意识到,他可能,迎来了一个负负得正的局面。

赵云,失踪了。

诸葛亮,失忆了。

简直不能更圆满。

 

 

(1-5)   

(6-10+10.5) 

(11-13)

(14-16)

(17-19)

(20-22)

(23-25)

(26-28)

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是上半程结束,很想打下三个字,全文完【。都活着,一个没死,HE啊!

然而坑挖得还有一些线没收。

洋洋洒洒意识流般肝了那么多字,想一出是一出,文风老变,可能存在不少漏洞,感觉写得稀巴烂,邓不利多摇.jpg

但真的从心底感谢支持……下半部…………要不,就梦里相见,无肉不欢?

 
评论(19)
热度(1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