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tetes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】破镜重圆(7-8)

更新2章节,短。。。。

(1-6)

 

7

即使被赵云气得呼吸都不顺畅,诸葛亮还是忍住脾气,回到了刘备他们的办公楼。起初确实是因为赵云而同意帮助刘备,渐渐他觉得刘备很有想法,并且都是些有意思的想法。

诸葛亮喜欢有意思的挑战。现在的赵云除外,就一块铁板,他才不要撞上去自找没趣。

瞅着赵云一进门就朝角落走,默默陪黄忠修理电器,诸葛亮才松口气,他害怕赵云跟他抬杠,莫名其妙心虚。

接着坐下,向正泡着茶的刘备建议:“我们放弃孙策吧。”

刘备狂点头:“不要就不要了吧……不是,一开始提议找孙策的是孔明老师啊?”

“我们到底为啥要和孙策合作啊?”张飞丈二摸不着头脑,他是几个人里最有常识的存在,也正因为太有常识,经常跟不上思路。

关羽捧着茶杯:“骗钱。”

“对。”诸葛亮点头,一点都不觉得无耻:“孙策不行了,骗不了多久,换一个。”

张飞:“你怎么知道他不行了?”

“他肯定注射了α病毒。”诸葛亮指向自己,“刚好我很了解,我体内就有。”


赵云拆下微波炉的门,听到诸葛亮说病毒,愣,直到黄忠拿螺丝刀敲打地面才缓过来。

当他知道诸葛亮学的是医学相关,就有心理准备,那么好奇心旺盛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不去研究自身,怎么可能会没发现特殊性。

“放心,我是免疫体,身体机能一切正常。”见大伙震惊表情,诸葛亮自信一笑,把烧水壶和一罐方糖放到桌上:“给你们简单解释一下α病毒。”

说着把糖倒进水壶的水里:“这个水壶和里面的水,看做人的身体,糖是病毒。α病毒具有极强自我分裂复制能力,你们可以想像成不断有糖加入水中。”

“一壶水能溶解的糖总质量有限。”诸葛亮把水壶放到加热台上,“加热或者加入催化剂,能够加速溶解,以及提高溶解度。”

张飞疑惑:“我好像听明白了,不过这和病毒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懂不懂举一反三啊。就是说,体内携带病毒者情绪不稳定,或者服用兴奋剂类似物,会更容易促进病毒的活跃分裂。”


诸葛亮拿起一个玻璃杯:“如果是普通人,体质相当于玻璃杯,过度加热会怎么样?”

“嘭,炸了。”马超一开始不感兴趣,突然也加入话题。

刘备笑,拍手:“孙策不是寻常人,体质应该视作这个不锈钢热水壶。”

“是。不过就算是不锈钢,后来无法溶解的糖只会越来越多,而水分早晚会蒸发殆尽,析出糖晶体。最后,只剩下一壶糖,没有了一开始的那壶水。”

“这只是简单类比,人的情况复杂多了。比如脑被病毒入侵,通常会进入不能自控的疯癫状态。哪怕没疯,最后体内细胞的内核也会全部被来自外部的病毒替换。”

诸葛亮停顿片刻,问:“一壶糖和一壶水尚且不能一概而论。人呢,最后还是个原来那个人吗,或者只是病毒本身的意识?”

赵云这才想起吕布死前的提问。

——“我还是吕布吗?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黄忠闷头问,“既然这病毒那么麻烦,孙策为什么要自己染病找死?”

诸葛亮想了想,回答:“其实也不是全无好处,α病毒两大优点:无差别攻击其他细胞和增殖速度极快。意味着它可以治好大部分与细胞有关的疾病,大幅度提高人体自我修复能力。”

张飞猛摇头:“再厉害我都不要,体内养这些玩意,肯定不长寿。”

“视人而定,我没有做过相关实验,缺少样本,病毒在人体内的生存周期,推算大约在5-20年。”诸葛亮给自己倒了杯糖水,啜一口:“哪怕是最缓慢的增殖速度,也会在20年扩散全身。”

赵云内心计算了一下,已经过了15年,运气好一点的话他还能撑5年,不错,时间足够找个风水宝地让自己躺坑里,不算太悲惨。

“孔明老师,你不是免疫?”刘备严肃地思索着,“我还是觉得不要放弃孙策………你能不能制作出解药?”

关羽订正他:“是疫苗。”

“疫苗对于非病毒携带者的普通人有用,相当于在这壶水的表面加了一层油,糖进不去。”诸葛亮摇摇头,“但对病毒携带者用处不大,如若确实有防止病毒扩散的决心和魄力,截肢倒是更好的选择,但取决于病毒在体内的扩散程度,孙策大概得自断双手。”


刘备还想开口问,见赵云起身,要离开的模样:“子龙,你对这个话题没兴趣?”

赵云晃晃已经空掉的烟盒:“听不懂,我去买包烟。”

反正总结起来就是他没救了,等死吧。

临死前他还想多抽几根烟,再享受几次史诗级过肺。

“那正好,今天你送孔明老师回家。”

刘备嬉笑的表情,看不出是不是故意。

“好。”赵云打量撇嘴脸上明晃晃写着“不高兴”的诸葛亮,叹气:“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夜里楼梯口的灯光昏暗,诸葛亮和其他人讲了一晚上的病毒,这会儿跟在赵云后面,一个字不说,呼吸都安静。

下到了二楼,赵云终于举手投降,服输。

——“别气了,我跟你哥不是那种关系。”


8

“所以,你是暗恋我哥不成才对我出手?”诸葛亮绑好安全带,嫌弃瞄一眼赵云:“那你依旧是个人渣。”

赵云启动车子,附和:“是,太人渣了!不要跟人渣生气,浪费感情!”

这顺梯子就往下溜的能力让诸葛亮瞬间没了脾气:“你不能正经点?”

赵云握住方向盘,盯前方:“我在正经地反思自己呢。”

其实听到赵云说跟亲哥没有什么实质关系,诸葛亮心情就跟拨云见日般明亮了一层,但多少感到面子上挂不住,赵云这边疯狂给台阶下,他不好意思继续板着脸了:“第一次见面时我还挺喜欢你,一见钟情的感觉。”

赵云:“那是你眼光不行,还没磨砺成现在的火眼金睛。”

“我也觉得当初瞎了。“诸葛亮研究癖发作,分析起来:“仔细想想,我对你的了解也仅限于长得好看和身材不错,天底下帅哥何其多,非得对着你一见钟情到二话不说先上床?”

“年轻,冲动,被我的肉体和美色欺骗了。”赵云打开转向灯,转方向盘:“但和我睡一觉,间接提高了你的择偶及格线,杜绝了今后一切被普通姿色吸引的可能,还是利大于弊。”

“利大于弊哈哈哈……“诸葛亮被他逗乐:“你可真自恋。”

赵云差点顺嘴一句“媳妇宠的”,悬崖勒马及时拉了回去:“跟马超学的。”

想起马超对他自个颜值的极端自信,诸葛亮理解的点点头:“这方面你还是不如他炉火纯青。”

然后转头,认真观察外头的路灯光线在赵云身上停留又离开,轻轻说道:“弄清楚后我现在心里畅快多了。”

“不生气了?”赵云侧目看他一眼,笑:“是不是又要对我一见钟情?”

诸葛亮别过头,看车前方:“盛情心领了,好马不吃回头草,你倒贴我都不会要。”


那天之后两人关系正常了许多,赵云不再刻意躲着诸葛亮,诸葛亮也不会想着怎么整赵云。甚至友好交换了联系方式,诸葛亮看赵云的微信头像,问怎么用墓碑照片当头像。

“你昵称是狗,不用狗的照片?”

赵云笑答:“这是我将来的坟墓,记得常来看我。”

诸葛亮仔细观察墓碑,眨眼:“你本名是赵云?”

“你习惯叫子龙就不用改口了,其实,我认为子龙哥哥最好听。”赵云满脸无所谓,开玩笑就把话题过去了。但诸葛亮心口悬着一颗大石头,对“赵云”这个名字耿耿于怀。

三天后甘宁出现在他们面前,表示愿意对刘备进行投资,几句商讨诸葛亮终于察觉内心诡异感的源头。

甘宁:“反正赵云兄弟在我就放心啦。”

诸葛亮:“你这么信任他?”

甘宁:“咦?诸葛小少爷你以前最信任他啊。”

诸葛亮茫然望赵云:“你怎么没说过我们以前认识?”

“这不是很显然的事,我认识你哥当然就认识你。”赵云淡定微笑:“你以前叫我赵云哥哥的,甘宁,是不是啊。”

甘宁背后一凉,卧槽,忘了诸葛瑾说过不准在诸葛亮面前提起赵云。

“是啊是啊,几年前小少爷你还叫我甘宁哥哥呢,可乖可甜了。”

诸葛亮左看看右看看,想,他大概是不能指望眼前这两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老流氓了。


诸葛亮回家,越思索越不对劲,去书房写了“赵云之墓”四个字,对比着赵云的微信头像,些许不同,但似是同一路数的写字风格。

他又想起院子里据说埋着棺材的一块地方,于是找来家里的园丁,挖了出来。打开棺材,里面都是些普通的生活用品,几件高中校服,还有几本书,讲优生优育和末日生存之类的。他翻了一会儿,终于在一本练习册上找到了“赵云”二字。

诸葛亮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,头疼,迷茫看着那一堆垃圾,只知道有重要的回忆在里头,不由得一阵难过。他取出手机,打电话给赵云。

——“我以前,是不是很喜欢你?”

“不是说了,那时你眼光不行……”赵云像是站在室外,说话伴随着呼呼风声:“怎么了?”

“不是三年前那次,我想知道的失忆之前我们……”

“哦。”赵云轻轻笑:“那时候啊,我暗恋你哥,你暗恋我。这么辛苦的事情,你真想知道?”

诸葛亮抚摸地上几张便签,上面各种叮嘱,字迹已经严重褪色,却能判断得出,不是自己的字。

突然就鼻头一酸,哽咽:“……你是不是在骗我?”

赵云沉默许久,诸葛亮在这一分一秒的静寂里想努力抓住什么,最终却只得到一句反问。

“那我要怎么说你才会开心?”

 
评论(9)
热度(186)
 
回到顶部